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中国时间”获奖名单出炉 百e国际荣获“扶贫贡献奖提名奖”

2019年01月11日 08: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1日讯  1月10日,为进一步挖掘和展示2018年中国企业的发展成就,着力培育和扶持一批勇于改革的领军企业,中国经济网携手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时间”2018年度经济新闻盘点暨“推动中国”影响力品牌展示活动在京召开。杭州微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百e国际)自成立以来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贫困地区精准扶贫中做出了卓越贡献,受到组委会的一致好评,在本次评选中荣获2018年度“扶贫贡献奖提名奖”荣誉。

 

1月10日,由中国经济网,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时间"2018年度经济新闻盘点暨"推动中国"影响力品牌展示活动在京举办。图为活动现场。

  据介绍,“中国时间”优秀企业展示活动旨在进一步挖掘和展示近年来中国企业的发展成就,着力培育和扶持一批勇于改革的领军企业,为提振信心树立榜样,为应对挑战提供借鉴,为激发活力点燃豪情。作为“中国时间”评选活动重要奖项之一,“扶贫贡献奖”旨在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的优秀企业进行展示和嘉奖。

   百e国际,一家集互联网与大健康为一体的移动电商创业平台,产品品牌涵盖了食品、美妆、个人护理及健康管理等大健康领域的精选品牌和技术。目前平台有超过50万稳定消费者,产品远销32个国家,国内区域配送中心日均处理订单30000单,全国拥有6个区域配送中心,仓储总面积达30000平方米。

  2017年,百e国际来到甘肃张掖高台县,发现这个大西北戈壁城市虽然风光绚丽,但沙漠化却比较严重,贫困农户大量存在,普遍缺乏有效的脱贫致富途径。至2014年底,全县贫困人口7114人,贫困人口农民人均纯收入3706元。当时高台县政府非常重视探索戈壁农业发展新模式,以发展“高端、绿色、有机”农产品为方向,突出企业主体地位,稳妥推进戈壁荒滩非耕地资源开发,提升戈壁农业发展水平。

  百e国际通过多次实地走访,发现当地小有名气的一种农产品:被称为“黑王子”的黑番茄,因其果色和果实均为红黑色而得名。其果实药食兼用,具有浓郁的水果香味,酸甜适度的口感,营养价值高,特别适合鲜食;还含有大量的茄红素和丰富的维他命C及抗氧化剂和大量的花青素。花青素是当今人类发现最有效的抗氧化剂,也是最强效的自由基清除剂,具有降低酶的活性,抗变异等保健功能的活性分子,并且花青素的抗氧化性能比VE高50 倍,比VC高20 倍。

  然而,这一戈壁珍品却因各种条件的匮乏一度滞销,导致当地农户守着宝山空叹息,百e国际CEO郑炜了解到这种情况后,决定借助百e平台优势,通过移动互联网与大健康产业创新结合发展的新思路要帮助滞销的黑番茄打开销路,让黑番茄走出戈壁。经过多次实地考察,百e国际与当地一家深耕“黑三珍”20余年的龙头企业甘肃大漠紫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共同建设黑番茄生产基地。并共同进行产品研发、生产、加工,对黑番茄进行深加工制作成黑番茄浓缩浆。通过百e国际的物流、供应链体系,从硬件上解决黑番茄的运输问题;通过品牌打造、推广,填补农村与城市交易闭环上的缺失,从而拓宽产品销售渠道;通过引导贫困人口转变思想观念,通过培训提升当地贫困人口的技能水平和脱贫能力,最终打通了农村与城市“最后一公里”的市场壁垒;通过百e国际电商平台,大漠的黑番茄已被销往全国各地。

    

  大漠紫光黑番茄郁郁葱葱的生产基地

  目前黑番茄销售额已达1.36亿元,也拥有了5000亩超大面积黑番茄种植区域,生产黑番茄浓浆的目标也上升到了5000吨/年,月销售额将超过2000万,2018年销售收入有望突破2亿元,将占全县全年生产总值的4%。更重要的是,带动了当地2000余户农名家庭共同参与,共享红利,直接和间接帮助了6000余名当地贫困农名,预计在2018年,当地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2761元。

  除以上扶贫项目,百e国际还为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成立爱心基金、积极参与四川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携手红盾,在四川省南江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同时作为阿斯卡纳世博会上合馆合作伙伴关爱哈萨克斯坦福利院儿童……

  未来,百e国际希望为贫困地区逐步建立完备的造血系统,用“授人以渔”的方式助其脱贫,走上小康之路,以技术手段帮助贫困户挖掘市场需求,提升生产目标性。帮助他们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路,通过不断与市场化结合、挂钩,完成从“扶”到“走”再到“跑”的发展。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2018“中国时间”获奖名单出炉 百e国际荣获“扶贫贡献奖提名奖”

2019-01-11 08: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