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千万级机场自助值机将超7成

2019年01月08日 07:29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昨天,2019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明确了2019年民航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其中包括将全力推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确保“6·30”全面竣工、“9·30”如期开航。2019年,国内客运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力争保持80%,全国主要机场放行正常率和始发航班正常率力争达到85%;鼓励人脸识别、自助值机、自助托运、智能问讯等系统建设,千万级机场自助值机旅客占比力争达到70%以上。

  据通报,2018年,民航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运输航空实现持续安全飞行100个月、6836万小时的安全新纪录,实现16年零8个月的空防安全零责任事故纪录。航班正常率达80.13%,同比提高8.46个百分点,是2010年以来历史新高。运输总周转量连续14年位居世界第二。

  今年民航业“无纸化”出行服务将由国内航班向国际/港澳台航班推广;严厉打击候机楼餐饮附加服务乱收费和大面积航班延误临时提价行为;增加能够提供客舱无线局域网服务和空中接入互联网服务的航空器数量,丰富远程航线无线网络服务内容等。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千万级机场自助值机将超7成

2019-01-08 07:29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