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格力董事会超期服役半年 董小姐连任路更近一步

2019年01月02日 15: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日讯  1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2018年12月30日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会议决定,格力电器将于1月16日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届时将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其中,董明珠获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董明珠的“闺蜜”刘姝威则被推荐为独董候选人。

  格力电器现任(即第十届)董事会本应于2018年5月31到期,如今已超期服役半年多。公告称,在董事候选人方面,第一大股东格力集团推荐董明珠、黄辉、望靖东、张伟参选,第二大股东京海担保推荐张军督、郭书战参选。同时,董事会推荐刘姝威、邢子文、王晓华为独立董事候选人。

  董明珠获提名,意味着她距离留任董事长再进一步。资料显示,董明珠出生于1954年8月,今年已65岁。从1990年加入公司,董明珠在格力已近30个年头。2012年,她接棒朱江洪,担任格力电器董事长,将公司带入“董明珠时代”。

  2016年10月,珠海国资委曾免去董明珠格力集团董事长一职。当时外界认为,这一变故使得董明珠在格力集团提名格力电器董事候选人时难以施加影响,给其连任董事长一事蒙上阴影。2017年8月,格力电器常务副总裁、总工程师黄辉出任格力电器执行总裁,职务仅次于担任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的董明珠。这再次被市场联想是在为董明珠寻找接班人。

  进入2018年,在格力电器董事会换届的关键时刻,董明珠用业绩“拯救”了自己,“董小姐”的连任之路峰回路转。 

  2018年5月31日董事会任期届满后,格力电器2018年6月4日发布公告称,换届选举将适当延期。6月25日股东大会审议的12项议案,也没有包括董事会和监事会的换届选举。

  格力电器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486.98亿元,同比增长34.1%,净利润为211.18亿元,同比增长36.59%。董明珠此前还透露,公司2018年全年营收或将达到2000亿元。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格力董事会超期服役半年 董小姐连任路更近一步

2019-01-02 15: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