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权健事件联合调查组:一查到底、毫不手软

2018年12月29日 11: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29日讯(记者 朱国旺) 进驻权健集团进行核查调查的联合调查组相关负责人12月29日表示,调查组全体工作人员将对有关线索一查到底,严格依法处置,毫不手软,给社会公众以负责任的答复。

  12月25日,“丁香医生”发布《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一文,讲述了一个内蒙古女孩因父亲听信权健疗法,中断孩子的医院治疗,使用权健的抗癌产品,不幸离世的故事。

  针对权健被指涉嫌虚假宣传、传销等诸多问题,12月27日,天津市委、市政府责成市市场监管委、市卫健委和武清区等相关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展开调查核实。

  12月28日,联合调查组核查工作取得初步进展。天津市副市长、联合调查组组长康义表示,经过初步核查,天津权健公司部分产品涉嫌存在夸大宣传问题。针对其他问题,调查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调查结果会及时向社会公布。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其涉嫌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据了解,为了确保调查的公正性和权威性,天津市函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全程监督并指导调查组工作。此前,12月27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总局已经关注到网络舆情,相关业务司局正在了解情况,调查清楚事实后再进行下一步工作。

  联合调查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合法的依法保护、违法的坚决打击、违规的取缔整治。

  相关新闻:

  权健涉嫌夸大宣传 律师:直销牌照不是免死金牌

  权健保健品风波持续发酵 百亿帝国还能全身而退?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权健事件联合调查组:一查到底、毫不手软

2018-12-29 11: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