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摩拜CEO辞职后又陷裁员风波 未来发展引关注

2018年12月28日 07: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8日综合讯 12月23日,摩拜创始人胡玮炜发布内部信称,自己完成了阶段性的使命,将不再任摩拜单车的CEO,由公司总裁刘禹接任CEO一职。随后有媒体报道出摩拜裁员30%的消息,摩拜对此与25日回应称正在进行的裁员属正常业务调整,部分岗位仍在招聘中,而传闻中的裁员规模并不属实。CEO辞职,裁员,加上受近期ofo的“退押金”事件影响,摩拜的未来引起业界的高度关注。

  据《证券日报》报道,尽管在被美团收购之时,双方约定保留摩拜原来的管理团队,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摩拜原创始人都在持续出走。在此之前的11月29日,摩拜工商信息进行了变更,李斌、胡玮炜、王晓峰、夏一平均从股东中退出。胡玮炜在内部信中还表示“仍然会在这个领域里面,投入我的时间和精力去创业。”

  就在胡玮炜卸任之后的第三天,媒体就报出了摩拜裁员30%的消息。据羊城晚报的报道,摩拜在回应此事时表示,正在进行的裁员属正常业务调整,部分岗位仍在招聘中,而传闻中的裁员规模并不属实。此举是为更好地聚焦核心能力,让组织变得更加贴近业务,提升业务的推进效率,摩拜单车在今年下半年进行了两次组织架构调整和优化,相应的岗位也有所调整。

  对此,界面新闻发表文章指出,共享单车行业始终未能找到成熟的盈利模式,而随着12月23日摩拜创始人胡玮炜宣布卸任CEO,摩拜未来的走向正在引发市场关注。

  然而对于摩拜的未来,胡玮炜在内部信中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关于摩拜,和共享单车的未来,我想没有最初我们认知的那么简单,也不应该像如今外界的很多评价那么悲观,在我看来,这才刚刚开始。20年后,即便有了无人驾驶,甚至没有了手机,自行车的共享出行仍然是被需要的,所以摩拜每个人至少要站在一个3-5年的周期上来看这件事情,长期有耐心,持续地把基本功做好,并且更好地融入到美团的大组织里去。对于美团,摩拜正在积极拥抱,心怀感恩,这样才能协同成一个更强的有机体。”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摩拜CEO辞职后又陷裁员风波 未来发展引关注

2018-12-28 07: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