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改革开放再启航 九万里风鹏正举 山东航空"全国质量奖号"首航起飞

2018年12月19日 17: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9日讯 (记者苏兰)12月19日,山东航空(以下简称山航)“全国质量奖号”飞机首次执行SC1187航班,由济南遥墙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深圳。这也意味着,安全飞行23年的山航改革开放再启航。

  

  山东航空“全国质量奖号”飞机首航仪式暨首航有礼产品发布会今天在山航圆满举行。图为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全国质量奖号”首航。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苏兰/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山东航空“全国质量奖号”飞机首航仪式暨首航有礼产品发布会今天在山航圆满举行。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段永刚,中质卓越咨询公司总经理黄少兵,山东省质量管理协会执行会长、秘书长宋振海,山东省质量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夏轲,山航集团董事长、总裁徐传钰,山航集团副总裁、股份公司总经理苗留斌,山航集团副总裁、股份公司党委书记姜成达,以及山航集团和股份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首航仪式及发布会。

  “追求卓越永无止境是很多人心目中的山航。2017年获得全国质量奖,成为全国首家获得这一荣誉的航空公司。获奖后的山航没有安于一座奖杯,而是把荣誉化作持续改进的动力不断提出新目标,这也正是卓越绩效模式的核心理念。中国质量协会高度评价这一止于至善的追求,这也正是成就伟大组织的核心特征。从今天起,一架负载着全国质量奖荣誉的雄鹰将翱翔于祖国的蓝天,这是山东航空的荣誉与动力也是中国质量协会的荣誉与动力,也是中国质量的荣誉与动力………”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段永刚先生表示。

  

  图为山航领导与中国质量协会领导共同见证“全国质量奖号”首航。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苏兰/摄

  

  山航集团董事长、总裁徐传钰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山航始终将高质量发展作为企业发展的主线,持续推进卓越绩效模式,不断提升旅客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今天,我们‘全国质量奖号’首航以及发布‘首航有礼-旅客与山航共成长’产品,就是具体体现。下一步,山航将立足战略发展需要,继续加强与质协的合作,奋力做好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示范者、传播者。今天我们喷涂的“全国质量奖号”飞机,就是山航在用实际行动积极履行高质量发展传播者的责任和使命。”

  徐传钰告诉记者,山航一以贯之会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努力争做“新旧动能转换”的排头兵。山航积极投身民航强国战略建设,全面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经过努力,年旅客运输量超过2000多万人次,山航在安全、正点、服务等核心竞争力指标在全国名列前茅,连续保持安全飞行23周年,累计安全飞行超过350万小时,2017年获得安全飞行三星奖,今年连续5个月蝉联亚太区中国大型航空公司准点率冠军。连续四年荣获最佳服务航空公司,“厚道山航”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山航股份公司服务发展部总经理沙永全发布了“首航有礼—旅客与山航共成长”特色产品并表示,“品牌优势、顾客青睐”山航卓越绩效经营理念已经在山航落地生根,经过山航产品设计团队精心策划准备,以“发现喜悦、传递喜悦、共享喜悦”为主线全力打造“首航有礼-旅客与山航共成长”产品,旅客乘坐山航新飞机首航便可以分享山航成长的喜悦,幸运旅客还可以在未来与山航一起分享自己成长的喜悦。据了解,自第一架“全国质量奖号”飞机开始,之后山航每次新引进的飞机的第一个航段上所有乘客皆会获赠该特色产品。航班结束后期,山航也会适时邀请首航航班幸运旅客定期到山航做客。

  在山东航空的停机坪记者看到,“全国质量奖号”飞机机型为B737MAX,机身除山航常规涂装,还专门喷涂了全国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协会简称。

  “今天的这驾波音飞机是我们最新购买的,凌晨3点落地山航停机坪,我们的空乘人员也是整装待发,为了此次首飞‘全国质量奖号’,我们做好各种准备......”山航集团副总裁、股份公司党委书记姜成达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迎来了第一架“全国质量奖号”飞机,这既是山航的大日子,也是中国民航人和中国质量人的重要时刻,山航人深感肩上的责任和担当,未来,将携手中国质量协会以及社会各界为“质量强国”战略实施做出更多努力和贡献。

  

  山航集团董事长、总裁徐传钰为幸运贵宾顾客颁发幸运证书和登机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苏兰/摄

  山航的领导集体以及中国质量协会的负责人为“全国质量奖号”航班上的3名幸运旅客颁发奖品和证书。作为幸运贵宾顾客,从事文化工作的赵秋唐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厚道山航,真是厚道,山东礼仪之邦的骄傲。当昨天公司服务人员电话通知我获奖后,我很吃惊,第一句话就说,你们不是骗子在电话行骗吧。当得知他们的真诚服务时,我回忆了一下,确实,他们的服务很真诚,作为经常飞行出差的我,做过很多航空公司的飞机,而山航的空姐的微笑是发自内心的,他们的服务好似家人般实在,比如,我冬天飞回山东,天气很冷,他们主动说天冷,您用毛毯暖一暖,其实简单的一个动作,暖的是人心。一句话‘走遍千山万水,唯有山航最美’.......”

  

  “迎客看金凤 送客看鲁雁”,乘客从悬梯上一登机,扑面而来的就是“全国质量奖号”标志以及服务员甜美的微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苏兰/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2017年11月9日,中国质量协会发布通知,将第十七届全国质量奖授予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并于当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全球卓越大会暨第17届全国追求卓越大会上进行授奖。全国质量奖设立17年以来,素以“高标准、少而精、树标杆”闻名,山航是中国民航行业首次也是唯一获奖的航企,实现了中国民航历史性的突破,成为服务业标杆。

  2018年4月11日,第四届民航服务峰会在上海举行,山航获得“2017年度最佳航空公司奖”,这也是山航连续第4年获得该奖项。2018年6月20日,第15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山航以416.52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第99位,连续两年跻身前百位,连续11年获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改革开放再启航 九万里风鹏正举 山东航空"全国质量奖号"首航起飞

2018-12-19 17: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