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南马安高速通车 湘中地区进入全高速时代

2018年12月19日 14: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12月19日电(记者史卫燕)历经3年建设的湖南省马迹塘至安化高速公路18日正式通车。这条通往“黑茶之乡”安化县城的高速公路,将为安化这个集山区、库区和革命老区于一体的国家级贫困县发展带来新希望,也将使湖南中部腹地进入“全高速时代”。

  安化县享有“黑茶之乡”美誉,因山奇水碧,茶树在山崖水畔,不种自生,这里自古就是茶马古道的重要起点之一。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山高水深的安化亟须高速公路改善出行环境,为特色农产品加工销售创造便利条件,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马安高速主线建设总里程67.28公里,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共设马迹塘西(枢纽)、羊角塘、冷市、龙塘和安化5处互通式立交。

  据交通部门介绍,马安高速通车后,位于湘中地区的安化不仅将告别县城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而且将与长沙、常德等实现高速直达,对湖南路网进一步完善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湖南马安高速通车 湘中地区进入全高速时代

2018-12-19 14:43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