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十二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将在北京举行

2018年12月19日 13: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9日讯 12月19日,记者从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获悉,以“加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促进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将于2019年1月6日在京举办。届时,来自全国产学研界第一线的千余名代表将出席大会,共谋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此次大会是继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江苏、深圳、云南、浙江、山东等省市主办后的又一次科技创新的盛会。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王建华表示,此次创新大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为指导,进一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紧扣时代脉搏,关切重大主题,汇聚各界创新力量,通过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加强科学家与企业家的联合,加强对新型科研生产联合体的支持,重视发挥民营企业在创新方面的优势和作用,推动民营经济在新形势下以产学研合作为突破口,汇聚众智众力,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创新发展。

  据悉,此次会议得到了全国工商联、中国科协和科技部、教育部、工信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相关部门和高校、科研院所、企业、金融机构等积极参与。会议将表彰2018年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军民融合、工匠精神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并发布一批新的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和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为了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引导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协同创新联合体,一批新构建的全国产学研创新战略联盟也将在会上正式启动。会议还将发布2018 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十大好案例和中国产学研合作十大好联盟。大会组织者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加强产学研、政金介、商媒用的协同,坚定民营企业的信念,为来自全国最基层的政产学研同仁们指明发展的方向,推动产学研界以更高层次的协同创新。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成立于2007年11月,是经国务院批准,在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环保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国家开发银行等相关部门和一批高校、科研院所、央企、国企、民企等政产学研界共同参与创办的全国性社会团体,是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跨学科,产学研、政金介、商媒用互动合作的资源整合型高层协同创新服务平台,其宗旨是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深化改革,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为目标,努力搭建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提高自主创新和协同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企业创新、区域创新、产业创新服务。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第十二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将在北京举行

2018-12-19 13: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