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对改革开放最好的致敬就是不断创造新辉煌

2018年12月18日 20: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8日讯 (记者 周雷)“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蓬勃力量,深切感受到了中国走进新时代持续开放的发展脉搏。”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 这个讲话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为我们持续前行点亮了明灯。

  改革开放成就了我国民营经济的大发展。 过去28年,苏宁从一家小门店成长为世界五百强,经历了从专业零售到综合连锁零售,再到智慧零售的发展历程,见证和参与了中国零售业30年的发展。如今,苏宁首创的智慧零售已经成为全行业的发展趋势,可以说,没有改革开放的大潮,就没有今天的苏宁和智慧零售。

  “对改革开放最好的致敬,就是不断去创造新的辉煌。” 张近东表示,作为民营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既要敢为天下先、敢闯敢试,又要积极稳妥、蹄疾步稳”的要求,为开创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局面不懈奋斗, 作出应有的贡献。

  当前,极速发展的智慧零售就是苏宁对改革开放最有力的响应。张近东表示,基于技术创新和消费升级的发展浪潮,苏宁要持续推动智慧零售模式的领先发展,既要打造像苏宁小店、苏宁零售云等引领社区和县镇消费市场结构升级的新物种,更要不断完善物流云、数据云、金融云等不断优化零售经营效率和服务体验的新能力,努力成为民营企业推动、引领改革开放新一轮发展的排头兵。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对改革开放最好的致敬就是不断创造新辉煌

2018-12-18 20: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