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疆国际航空货物运量增长迅速

2018年12月14日 14:4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018年以来,新疆国际航空货运市场增速明显,进入12月,多条航线出现满舱情况。

  12月11日,记者从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了解到,2018年国际航空货运市场保持迅速增长态势。截至目前,南航新疆始发共运输国际货物2300吨,同比增长30%。

  南航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新疆发往中西亚方向的服装、电子产品和跨境快递货物持续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截至目前,仅中西亚通过新疆空运进口的货量超过500吨,同比增长73%。这些进口的货物中,除了服装以外,大多数为周边国家的特色产品,如红酒、樱桃、蜂蜜、松子、海鲜等。

  今年的国际旺季开启时间较早,从9月开始就有比什凯克、第比利斯等航线陆续出现满舱情况。南航广州枢纽往巴黎、法兰克福、悉尼、纽约、莫斯科、迪拜等方向货物一直处于舱位难求的状态。

  此外,随着新疆外贸企业通关便利化不断提速,进一步促进了国际航空货物运量增长。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一位货主介绍,今年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应用以来,货物申报系统进行“一次申报”,申报作业时间由1天压缩到半小时。依托平台实行关检“一次查验、一次开箱”,查验作业时间由1天降低到半天。效率的提升也带动了跨境业务等出口量的不断增长。

  据了解,目前南航新疆始发执行16条国际航线,覆盖包括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巴基斯坦在内的中西亚大部分国家,还辐射俄罗斯、阿塞拜疆、伊朗、格鲁吉亚、阿联酋等国家。(李凯 刘礼兰)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新疆国际航空货物运量增长迅速

2018-12-14 14:4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