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海关查获走私代购韩国产化妆品大案

2018年12月14日 07:06   来源:经济参考报   

  12月13日,天津海关对外通报,该关近期查获一宗利用伪报品名方式走私代购化妆品大案,涉案商品包括韩国产化妆品、日用品共31万余件,案值1600余万元。

  据介绍,天津海关隶属新港海关在对一票自韩国进口的集装箱进行机检查验时发现,货物申报品名为化纤布,而机检扫描显现的是纸箱包装、瓶瓶罐罐的阴影图像,明显与申报不符。海关关员立即实施人工查验,打开箱门都是韩国品牌的各种化妆品,涉嫌伪报品名走私,海关缉私部门介入立案侦查。

  经过海关缉私警察调查,一个以许某、王某为首,专门走私代购韩国产化妆品的团伙浮出水面。经查,涉案国内货主从韩国代购化妆品和日用品后,以每公斤30到50元的“包税包通关包运输”费用将货物委托给专门做物流的韩国揽货人,韩国揽货人待多个货主的货物凑够一个集装箱后,委托许某从天津口岸以伪报品名的方式伺机走私进口。

  经天津海关办案人员清查,涉案货物涉及雪花秀、后、蓝芝等多个韩国化妆品品牌。目前,涉案走私团伙8名成员已全部被海关缉私部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已进入审查起诉阶段。(王天威)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天津海关查获走私代购韩国产化妆品大案

2018-12-14 07:0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