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张高铁八达岭隧道顺利贯通

2018年12月13日 17:13   来源:新华网   

  京张高铁八达岭隧道顺利贯通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吉宁、岳阳 )13日10时许,京张高铁正线最长隧道——新八达岭隧道顺利贯通。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这是京张高铁正线10座隧道中最后一个贯通的隧道,其里程最长、施工难度最大。

  京张城际铁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八达岭隧道全长12.01千米,为京张高铁正线第一长隧道。该隧道为单洞双线,共设4座斜井,因隧道地处不良地质带,隧道围岩条件差,存在涌水、突泥等风险,属极高风险隧道。

  负责八达岭隧道施工建设的中铁五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八达岭隧道由于地理位置特殊,中铁五局采用新技术攻克了隧道浅埋、涌水、长大隧道通风等技术难关,为工程顺利推进和建设智能京张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与实践。

  据悉,该隧道的贯通为2019年京张高铁开通运营打下了良好基础。京张高铁全线通车后,北京至张家口之间的旅途时间将从现在的3.5小时缩短至1小时之内。

  京张高速铁路起点为北京北站,终点为张家口南站,全长174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西接张呼高铁。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京张高铁八达岭隧道顺利贯通

2018-12-13 17:13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