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徽黄山经济开发区集中签约32个项目 总投资105.6亿元

2018年12月10日 14: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0日讯(通讯员  黄经开 ) 12月8日,安徽省黄山经济开发区创新大厦开工暨32个项目集中签约80个项目加快建设动员大会举行, 将为黄山经开区打造“产业新城、城市新区”注入新动能,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签约现场。黄经开摄

  黄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孝华在签约仪式上说,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开发区是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近年来,黄山经开区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一批好项目大项目相继签约落地、开工建设、建成投产,创新能力、发展动力、带动张力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市委书记任泽锋(中)宣布项目开工。黄经开摄

  刘孝华说,政府创优环境,企业创造财富。黄山经开发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始终秉承重商、亲商、扶商、安商和富商的理念,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要素保障,强化协调服务,强化项目管理,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积极主动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力促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开工项目快速推进,推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要把服务企业当成自己的家业,把企业家当成自己的家人,驰而不息优化“四最”营商环境,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透明开放的市场环境、公正公平的法治环境、稳定良好的信用环境,让所有来开发区和黄山市的企业放心投资、放手发展,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黄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金涛表示,此次动员大会,是黄山经开区深入贯彻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体现,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向东看、往东接,融入杭州都市圈的重要平台,是争创国家级高新区的二次创业。今年以来,经开区扎实推进“旅游+”和新型工业化,攻坚主导产业、徽艺小镇和黄山新城三大战役,经开区实现正式去筹,省级高新区即将挂牌,并连续两年跻身全省开发区30强,高质量发展迈出铿锵步伐。

  据了解,今年以来,黄山经开区以争创国家级高新区为主抓手,扎实开展“黄山新城建设年”活动,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招商到位资金等主要经济指标实现20%以上增长,财政收入增幅50%以上,园区综合实力不断提升,辐射、示范、引领作用明显增强。围绕绿色食品、智能制造、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不断补链延链强链,引入金海蓝天、百怡饮料、特色农业遗产庄园,做大绿色食品产业;建成菲英离合器、大舜激光,做强智能制造产业;洽谈中国银联、网易创新中心、科大国创,做优电子信息产业;小罐茶、中开院、华软科技陆续开建,国药易口茶、中铁建相继建成投产,国际营地项目持续跟进,入驻500强企业7个,新签亿元以上项目12个,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24个,新城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

  此次开工的创新大厦项目,坐落于黄山未来科技城,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黄山市重要的创新创业平台。集中签约的32个项目,总投资105.6亿元,包含工业、信息金融、旅游商服等项目;加快建设的80个项目,总投资198.2亿元,包含工业、信息技术、服务业、基础设施等项目。此次签约、加快建设的这些项目,其中绿色食品项目数量占40%以上,位于杭州都市圈的项目数量占30%以上,对进一步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提升黄山新城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黄山未来科技城室内一角。黄经开摄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安徽黄山经济开发区集中签约32个项目 总投资105.6亿元

2018-12-10 14: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