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产大飞机推进数字化运营

2018年12月08日 07:28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中国商飞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日前与航空数据服务品牌飞常准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数字化技术在提升飞行安全能力、提高飞行效率等方面的应用落地。

  双方具体合作包括,在航空大数据领域,双方将围绕商用飞机数据库的建立和完善等加强技术合作;在未来商用飞机产品发展方面,双方将建立联合工作团队,开展市场需求分析、市场运营可行性论证等相关研究。

  日前,中国商飞发布了市场预测年报,对未来20年全球和中国的商用飞机市场做出分析。年报显示,未来20年,根据中国GDP年均增长速度预测,机队年均增长率为5.3%,旅客周转量年均增长率为6.5%。至2037年,中国的旅客周转量将达到3.9万亿公里,占全球的21%。

  飞常准表示,基于数据整合和应用能力,已为多家机场、航空公司等民航及周边产业提供大数据支持及相关配套服务。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

国产大飞机推进数字化运营

2018-12-08 07:28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