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东生:不负时代 不枉此生

2018年12月07日 07:1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1982年,我大学毕业后就参与创立了中国第一批中外合资企业,创办了TCL,从一名懵懂青年成长为掌控一家千亿元企业的领导者,亲历了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40年,见证了中国经济从弱到强,工业和科技实力快速提升,国家从封闭状态走向全面开放。在此期间,TCL也从一家作坊式的地方小企业,发展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跨国公司,TCL近40年的成长历程,与国家改革开放同步,我深深感恩这个时代,时代成就了李东生,时代造就了TCL。

  回眸40年,改革开放造就了一批叱咤风云的知名企业。但时代潮起潮落,大浪淘沙,经济转型,技术迭代,在不断孕育新一代企业的同时,也淘汰了落伍者。我的体会是,顺势者昌,革新者强,唯坚韧实干者赢!

  时势造就英雄,也必将造就伟大企业。我希望在我们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过程中,我能参与和见证这一过程,并为国家的强大、民族的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不负时代,不枉此生。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李东生:不负时代 不枉此生

2018-12-07 07:1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