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社科院报告:西部县地方债务负担较大

2018年12月05日 16: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5日讯 12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了《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8)》,主题报告显示,东部和中西部三大地区中,西部地区样本县(市)债务负担最大,中部地区样本县(市)最低。

该报告认为,对高债务县(市)的风险监测,应当是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管理的重点;压缩债务规模,则是高债务县(市)的首要任务。东部和中西部三大地区中,西部地区样本县(市)债务负担最大,中部地区样本县(市)最低。分省份看,主要受其近年来大规模投资的推动,贵州样本县(市)呈现双高特征,即高债务率和高负债率,债务负担最重;主要得益于广东对全省债务规模的严格管理,广东样本县(市)债务水平最低。报告还发现,综合各种衡量方法,约有15%左右的县(市)债务水平都超过了警戒线,如果考虑到无法完整统计的隐形债务以及样本选择可能存在的偏差,这一比重会更高。需重点压缩专项债务的规模,特别是明确和控制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的风险源。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社科院报告:西部县地方债务负担较大

2018-12-05 16: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