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西凭祥铁路口岸升级改造完成 助推“陆海新通道”建设

2018年11月27日 15: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宁11月27日电(记者向志强)11月26日,X9102次货运班列在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完成货检、鸣笛启程驶向越南河内,这标志着凭祥铁路口岸物流中心正式开通启用。

  凭祥友谊关口岸是我国沿边地区最繁忙的口岸之一,边境小额贸易和水果进出口量连续几年位居全国口岸第一。近年来,随着进出口贸易量增加,特别是水果贸易量的快速增长,凭祥口岸通关能力不足问题越来越突出。为进一步畅通中新互联互通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决定对既有的凭祥铁路口岸进行升级改造,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由此应运而生。

  据了解,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是广西首个口岸性质的铁路物流中心,这一项目于2016年9月1日开工建设,总占地面积约430亩,投资金额达9366万元,分两期建设。项目建成后,一次作业能力可达到30车,同时货物集散、装运以及海关、边检将全部在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内完成,实现多项业务一个地点办理、一条龙服务,有效增强跨境货物运输能力,提高通关效率。

  据悉,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开通启用后,近期预计按每周2趟班列开行,远期预计将达每天1列。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广西凭祥铁路口岸升级改造完成 助推“陆海新通道”建设

2018-11-27 15:45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