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莱士拟作价近400亿元并购海外血制品产业链公司

2018年11月23日 07: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11月22日电(记者潘清、孙飞)中小板上市公司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22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拟作价近400亿元并购海外血制品产业链公司,目前已与交易对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据了解,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上海莱士于2018年2月23日开市起停牌。

  根据上海莱士22日晚发布的《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暨停牌期满继续停牌的公告》,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为天诚国际下属核心资产之一德国Biotest AG公司,以及西班牙Grifols,S.A.公司(简称“基立福)子公司GDS100%股权。

  公告称,经交易相关方协商,拟由上海莱士通过发行股份及(或)支付现金方式获取标的资产股权。根据初步谈判,天诚德国股权拟作价5.89亿欧元(折合约48亿元人民币),GDS股权拟作价50亿美元(折合约343亿元人民币)。

  上海莱士在公告中称,截至目前公司已与交易对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根据相关监管规定,此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且属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需按规定进行相应信息披露,并需提交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

  公告同时披露,上海莱士股票将自11月23日开市起继续停牌不超过10个交易日,不晚于12月7日复牌。若公司未能在停牌期限届满前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重组预案,公司将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上海莱士拟作价近400亿元并购海外血制品产业链公司

2018-11-23 07:40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