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首届中小微企业云服务大会将于12月召开

2018年11月21日 18: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1日讯(记者王婉莹)为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中小微实体经济企业深度融合,为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和转型发展提速赋能,全国首届中小微企业云服务大会将于2018年12月12日-13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

  

新闻发布会现场。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秦志辉在今日召开的发布会上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发展,为我们推动实体经济特别是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现代信息技术为做好中小微企业服务提供了保障,将有力营造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环境,高效促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秦志辉说,“举办此次大会,将有利于构建中小微企业云服务生态体系,促进中小微企业云服务产业发展,打造中小微企业服务合作品牌,推动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据了解,本次大会会期一天半,采用“双创大赛+主峰会+主题论坛+展览展示”的总体架构。共开展活动7项,包括12月12日下午举行的“创客中国”中小微企业SaaS应用创新创业大赛、12月13日上午举行的大会主峰会、13日下午举行的云服务技术发展及安全应用论坛、工业互联网发展及平台应用论坛、中小微企业公共服务云服务产业生态及行业实践论坛和云服务企业(项目)路演对接会等4场平行主题论坛。据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翟刚介绍,以重点云服务商为主体的展览展示活动将贯穿大会全程。

  翟刚表示,促进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已是全党全社会的高度共识和努力方向,大会的举办将为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此外,本次大会将云集全国知名专家学者、政府领导、云服务商、投融资机构和优质中小微企业代表,在内容设置上包括现场赛事、会议活动、嘉宾演讲、专题分享、路演展示、合作签约、项目推介、投融资辅导等多种形式。“还将邀请国家级相关行业机构、协会、学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和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和计划单列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大会。在专业领域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国内主流云服务商、知名投行机构到会并深度参与各项活动。”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还了解到,会上还将首次发布《中小微企业云服务发展白皮书》、《工业互联网平台白皮书》、“中小微企业上云测评平台”等3个国家级成果。

  翟刚透露,在全国首次举办“创客中国”中小微企业SaaS应用创新创业大赛,还将有四川省“万企上云”支持政策及成果发布、“投贷服企”四方签约仪式、多家云服务商中小微企业云服务产品发布仪式、投融资项目签约仪式等成果集中呈现。

  据悉,全国首届中小微企业云服务大会,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益企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全国首届中小微企业云服务大会将于12月召开

2018-11-21 18: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