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黑臭水整治行动2018:武汉市后官湖局部存在排污口问题

2018年11月16日 09: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6日讯 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专项巡查第十组接到举报“后官湖岸1个废弃停车场停放大量的报废车辆,车辆锈水流入后官湖;荷塘悦色农庄污水直排后官湖”。10月25日,第十巡查组在核实该举报过程中,发现位于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后官湖西南角存在两个排污口,附近水体颜色发黑,有难闻气味。巡查组当即组织监测人员对排口附近水体进行取样监测,水质监测数据显示为轻度黑臭。

  地方解释,由于洪山府郡至后官湖医院沿线有污水进入雨水管道,导致这两个雨水口有污水排出。根据监测数据溶解氧0.34mg/L、氨氮9.15 mg/L、透明度22,判定该水体为轻度黑臭。

  该地区属武汉经济开发区与蔡甸区交汇处,针对该问题,蔡甸区已策划实施系列整治项目,目前正在前期阶段,预计2019年初开工建设。

  

水体表面有大量水葫芦。(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黑臭水整治行动2018:武汉市后官湖局部存在排污口问题

2018-11-16 09: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