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快递分拣占便道惹不满 城管部门:尽快核实处理

2018年11月15日 07:34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首席记者 张静雅)“双十一”过后,快递业务繁忙。昨天,市民李先生反映,在芳星园三区门口,物流点占用便道堆放货物,市民出行十分不便。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快递堆满便道,且快递车占道停放,影响附近住户出行。城管部门对此表示,会尽快核实处理。

  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位于丰台区方庄芳星园三区小区门口。此时,快递员们正在忙碌地将快递从车上搬进搬出。七八米宽的便道上堆满了货物,多辆快递车还将自行车道占得满满当当,根本无法通行。快递员们将物品都放在自行车道和便道上,在自行车道被占满后,再来的快递车,将一条汽车道也占了上。 “整段路像是被封闭了一样,我们从这里通过时,只能走机动车和自行车混行的马路,这给居民去附近学校接送孩子,增添了不少安全隐患。”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每到电商搞活动,快递车就会把便道和自行车道占上,作为自己的库房。“一到下午四五点,不仅便道上堆满货物,连马路上都堆着好多。”

  记者看到,不断有快递员把快递车随意停放在路边,并且把货卸在路边,导致路面秩序十分混乱。另外,道路两侧的人行便道上停放有十余辆快递车,将人行道全部占满。“这样太危险了,对行人和快递员都不安全。”住户李先生说。

  快递员告诉记者,由于遇到“双十一”,快递量暴增,他们每天的送货压力实在太大,只好尽可能多的一次性送些快递,只能占道分拣。“只能暂时堆在外面。这几天我们已经加长了工作时间,想尽快将快递包裹送出去。”

  城管热线的工作人员对此表示,已经接到了市民的投诉,将安排人员到现场处理。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快递分拣占便道惹不满 城管部门:尽快核实处理

2018-11-15 07:34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