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海江出席江苏省民营企业座谈会畅谈:以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落实"两个健康"

2018年11月14日 15: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4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3日上午,江苏省委、省政府在南京召开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听取民营企业家对发展民营经济的意见建议。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等八位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和感受,表达了坚定不移做强做优企业的信心和决心。

  能够出席11月1日民营企业座谈会,周海江很激动,“此次座谈会是我党最高领导首次召开的民营企业专题座谈会,意义深刻。总书记的讲话一扫雾霾,驱除了笼罩在民营企业心头的阴影,让民营企业真正吃上了‘定心丸’”。周海江至今回忆当天的感受依然激情澎湃。 周海江说,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指出,非公有制经济要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健康成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要求,鼓励有条件的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周海江认为,民企必须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才能更好地激发企业活力。因为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可以为实现“两个健康”打好基础。

  民企在面临困难、受到干扰时,如何做到信念信心毫不动摇?周海江说,红豆几十年发展经验表明,就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讲正气、走正道,保持定力,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发展,可以克服民企存在的决策不准、人才不足、人心不齐的先天缺陷。所以搞好“企业党建”,可以为实现“两个健康”提供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民营企业要回报社会、注重形象。周海江说,红豆集团多年来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资助各类公益事业,近年来共捐款捐物5.2亿元,另外还倡导实践了“八方共赢”理念。周海江认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实现“两个健康”勇担使命。

  周海江表示,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们广大民营企业为实现“两个健康”更有目标和信心。经过红豆集团多年的实践证明,“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三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确实能起到有效促进和保障企业实现“两个健康”的关键作用。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改革开放以来,民营经济已成长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了支撑和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后,从中央到地方迅速行动,纷纷出台帮助民企解难的具体措施。此次江苏省召开的会议,目的也是正确认识当前江苏省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创造活力充分迸发,推动江苏全省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岚焉)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

周海江出席江苏省民营企业座谈会畅谈:以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落实"两个健康"

2018-11-14 15: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