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粤浙苏民众“剁手”最狠 “双十一”包裹数量最多

2018年11月12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11月12日电 (曹颐朱晓颖)记者12日从阿里巴巴获悉,菜鸟网络的数据显示,11日当天,全国各省(市)中,广东、浙江、江苏民众购买欲望最强,“剁手”最狠,包裹量最多。

  今年天猫“双十一”诞生了两个新的纪录:全天交易额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下同)、定格在前所未有的2135亿元,物流订单量也突破10亿单大关、定格在10.42亿单,创下十年来天猫“双十一”的最高值。

  根据菜鸟网络统计,截至11日24点,全国有351个城市签收了“双十一”当天下单的包裹,享受到大促场景下的“当日达”极致物流体验。

  在已经签收的城市中,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收货量最多,武汉、杭州、南京、重庆和郑州也在前10名。

  发货多的城市则相对较为集中。菜鸟网络数据显示,“双十一”当天发货量前5名的城市依次为:广州、金华、上海、杭州、深圳。值得关注的是,前10名中,浙江独占4席,除金华、杭州外,还有温州、嘉兴,宁波、台州、绍兴也进入了前20名。

  有趣的是,广东、浙江、江苏三省既卖得多,又送得快。广东省当天签收量排在各省第一、发货也位列第二;发货量最多的浙江省,签收量排在第四;江苏省发货、收货量均位列各省第三。

  从天猫“双十一”最新各省购买额来看,排名前十的省市依次为: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北京、山东、四川、河南、湖北、福建。而从天猫“双十一”最新城市成交额来看,排名前十的城市依次为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武汉、苏州、南京。

  不同年龄层次的人,爱买的东西大相径庭。从阿里巴巴提供的数据来看,以江苏省为例,“80后”“90后”较喜欢购买手机等电子产品,而“50后”“60后”则对卫浴产品、保健食品、养生小家电更感兴趣。(完)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粤浙苏民众“剁手”最狠 “双十一”包裹数量最多

2018-11-12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