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双十一首日 成都网点业务比平时多一倍

2018年11月12日 14:4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双十一首日 成都网点业务比平时多一倍

  11月11日,在双十一的首日网友们还在疯狂地买买买,不少凌晨订购的商品已经开始搭上快递车奔向“剁手党”了。11日,记者走访成都的快递网点发现,目前快递网点里的快件已经比平时明显增多,有的网点快件已比平时多一倍。

  11日中午,封面新闻记者走访了位于锦江区两家快递收寄点,快递“爆仓”的情况并没有出现,其中一家收寄点还有空置的货架,但工作人员都表示这两天的快递量确实比平时多了不少。

  “平时这些快递员都是一天固定来送一次货,有的今天上午就跑了几趟了,只要有就马上往这边送。”她介绍,平时一天要收200多件快递,而今天一上午收到的大概就超过了200件。但现在数量还不算多,估计两三天之后才会有大量双十一的快递送抵。

  天猫双11成交额再创记录,可以预见,四川快递数量也将达到历史新高。近日记者从四川省邮政管理局获悉,据该局预判,今年双十一期间(11日到19日)期间,四川处理快件量将超过3亿件,比去年同期将增长30%-40%左右。

  据该局工作人员分析,根据以往经验,四川的快递高峰一般会在13日左右到来。届时预计最高日处理量将突破3000万件,达到日平均处理量的2.6倍。“一般快件从下单到快递抵达都会有个过程,所以高峰会有延迟。”

  不过,针对快递的小高峰提前到来,他将原因归结于快递行业的整体进步,特别是仓配一体化的建设。“现在不只是部分直营电商,一些快递企业也在发力建设仓配一体,所以不少成都网友的商品,就直接从成都的仓中发货,快递当然会来得更早了。”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尚智熊英英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双十一首日 成都网点业务比平时多一倍

2018-11-12 14:4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