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批次婴幼儿服装抽检不合格

2018年11月11日 10:51   来源:华商晨报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赵威)“双11”电商疯狂促销节已经打响,网购商品的质量为消费者所关注。

  11月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今年“双11”玩具等7种电子商务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结果,抽查发现,44批次产品质量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要求。

  44批次产品不符合要求

  多个电商平台上“黑榜”

  本次抽查以儿童产品安全和电器产品安全为重点,对玩具、婴幼儿服装、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自动电饭锅、室内加热器、电压力锅、电热水壶等7类电子商务产品质量开展了国家监督专项抽查。

  本次抽查涉及天猫、1号店、凡客诚品、唯品会、国美电器、拼多多、当当网、贝贝网等11家电子商务平台。

  抽查结果显示,有81批次产品没有标明生产厂厂名和厂址,违反了《产品质量法》的要求,有37批次产品涉嫌未经3C认证。对标明了生产厂厂名厂址和经过3C认证的产品进行检验,有44批次产品质量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要求。

  “双11”期间,不少年轻家长给孩子网购婴幼儿服装,家长在选购服装时,当心买到不合格商品。

  今年“双11”电子商务婴幼儿服装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产品及其企业名单显示,10批次商品抽检不合格,唯品会、拼多多、一号店等电商平台因为销售的部分批次婴幼儿服装产品抽检不合格,登上质量黑榜。

  市场监管总局表示,将依法向电子商务平台通报本次抽查结果,要求电子商务平台对不符合《产品质量法》、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要求,以及经过核查不符合《认证认可条例》的产品,采取产品下架等有效措施,以保障消费安全和消费者权益。市场监管总局同时要求各省市场监管部门针对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加大后处理工作力度,加强监督检查,依法严肃处理,维护产品质量安全。

  消费者对不合格产品

  可行使退货权

  针对行政部门认定的不合格商品引发的消费者退货诉求。

  中消协曾公开表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依法经有关行政部门认定为不合格的商品,消费者要求退货的,经营者应当负责退货。

  中消协认为,消费者可对照行政部门发布的不合格产品的批次主张权利,消费者需提供发票等购买凭证向经营者要求退货,对不合格产品的退货,经营者不能设置收取折旧费等限制条件。

  中消协同时提醒,对于有欺诈行为的,消费者还可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向经营者要求加倍赔偿。

  中消协建议消费者,平时多关注、查询有关行政部门发布的关于不合格产品的信息,同样的退货权也适用于行政部门公布的不合格产品。

  中消协表示,将依法支持消费者行使退货权,对于不履行退货义务的经营者,将采取披露、支持消费者提起诉讼等措施。

  这些婴幼儿服装抽检不合格

  标称 产品名称 产品商标 生产 主要

  生产企业名称 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

  河北傲贝美服饰有限公司 双层针织背带裤 傲贝美 2149 绳带要求

  无锡金典制衣厂 字母印花背带裤 小孩很忙 CX-004 1.绳带要求 2.附件抗拉强力

  宁波迪迪鹿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男小童T恤 迪迪鹿 2170232304 耐唾液色牢度

  商丘市神童服饰有限公司 棉毛封裆连体裤 董氏婴坊 71030001F 附件抗拉强力

  安阳市洹泰商贸有限公司 小蜜蜂长袖包屁衣 哈萌熊 BPY3001 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

  荆州塞维童装有限公司 小鸡蝴蝶衣 玲珑天使 15038 绳带要求

  荆州市好来了针织服饰有限公司 宝宝哈衣 芊雨 HDY-1810 绳带要求

  龙岩市智婴美服饰有限公司 彩虹云爬服 图形商标 YPCB064 绳带要求

  山东馨颂服饰有限公司 连体衣 馨頌 L10012VC1 pH值

  佛山市俪鑫服饰有限公司 女宝宝加绒打底裤 悠扬之家 YYH.SKZF-317 附件抗拉强力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10批次婴幼儿服装抽检不合格

2018-11-11 10:51 来源:华商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