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这次会议是对民营企业家和创业者们的极大鼓舞

2018年11月06日 14:17   来源: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 李正豪 北京报道

  11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充分肯定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并鼓励民营企业家群体正确认识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还指出“只要我们坚持基本经济制度,落实好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民营经济就一定能够实现更大发展”。

  参与座谈会的“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代表、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今日对《中国经营报》记者谈及自己的参会感想:“这次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我最强烈的感受就是党中央对民营经济在中国经济发展中所处地位的充分认可,以及总书记把民营企业家和创业者称呼为‘自己人’的亲切感。”

  刘积仁认为,前段时间社会上出现了很多对民营经济不利的各种各样的言论,包括“新公私合营”“民营经济退出历史舞台”等,这让很多民营企业家的心里存在着很多困惑,这次会议是真正给民营企业家们一颗定心丸。

  刘积仁表示:“中国的民营企业家都是从中国经济发展最困难时期起步的,他们在发展过程中是不惧怕困难和挑战的,他们有很好的适应性,能够在各种压力中找到自己发展的道路。他们最担心的就是不知道国家的政策是否发生了变化,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国家是否能够像过去一样以宽容、改革、创造新的发展环境来支持他们面对挑战,为他们的继续发展创造空间。现在,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及时发出这样的声音,是对民营企业家和创业者们的一个极大鼓舞。”

  刘积仁指出,中国的企业家在过去40年中享受到了国家发展的红利,未来需要企业家们主动求变,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精神,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同时也要拓展国际实业,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形成更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这次会议是对民营企业家和创业者们的极大鼓舞

2018-11-06 14:17 来源:中国经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