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哈药集团受子公司拖累 年内三上质量“黑榜”

2018年11月06日 11: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1月6日讯(记者杜丁 见习记者张润琪)近日,哈药集团子公司生产的槟榔被检验出黄曲霉毒素不符合规定被通告。中国网财经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哈药集团子公司因药品不合规已3次登上质量“黑榜”。

  日前,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47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的通告(2018年第110号)》称,哈药集团世一堂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批号为1611041S的槟榔被检验出黄曲霉毒素不符合规定。资料显示,黄曲霉毒素可以由曲霉菌黄曲霉、寄生曲霉、集峰曲霉和伪溜曲霉4种真菌产生,是一组化学结构类似的二呋喃香豆素的衍生化合物。中药在贮存、制备、运输过程中若保存不当,可能因受潮霉变而污染黄曲霉毒素。

  中国网财经记者梳理发现,这已经是哈药集团世一堂中药今年第2次上黑榜,2014年至今,上榜次数达到4次。中国网财经记者分别致电哈药集团跟世一堂中药,哈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把采访提纲发至其邮箱,截至发稿,未收到任何回复,而世一堂中药的电话也一直无法接通。

  今年7月,哈药集团三精制药诺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批次刺五加颗粒被通报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含量测定。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哈药集团受子公司拖累 年内三上质量“黑榜”

2018-11-06 11: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