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无锡企业家热议民营企业座谈会:"吃下定心丸"

2018年11月05日 17:01   来源:人民网   

  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聚焦“如何在新形势下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这一话题,提出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三个“没有变”、六个“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一下驱除了广大民营企业的心头雾霾!”消息这两天在无锡企业家中引发了热烈的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座谈会让民营企业家信心倍增,将激励大家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参加这次会议,太振奋了!”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这位无锡唯一参加座谈会的企业家,现场聆听总书记的讲话,感受最为直接而强烈,“总书记的话,让所有的民营企业吃下了定心丸。”实现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是重大的时代课题。近年来,红豆集团实践探索了“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三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对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和企业人士健康成长起到了制度保证作用。他表示,接下来一定要把总书记的讲话化成强大精神动力,同时传递给更多的民营企业家;民营企业家也要珍惜自身形象,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练好企业内功,聚焦实业,做强主业,并拓宽国际视野,克服各种困难,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去年5月5日,今年8月10日、10月29日,远东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分别参加了国务院相关主题的座谈会,提出了若干意见建议,受到国家领导人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座谈会的召开再次让他感到鼓舞。他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充分肯定我们民营企业家的作用,及时倾听我们民营企业家的心声,始终如一关心民营企业的发展,真真切切与民企心连心。只要我们与时代与国家同频同振,上下同欲,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百姓幸福的中国梦世界梦必将更好地实现。

  无锡市华通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已经在环保行业深耕了17年,董事长孙波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感慨万分:不少民营企业的呐喊党中央也听到了。这呐喊声中,是对经营环境改善的迫切期望,是对国家更大力度支持民企发展的强烈愿望。会议的召开,可谓给了民企更强的发展信心。他表示,民企有着满腔报国之心,经过近四十年的改革发展,民企的队伍和实力也不断在发展壮大,他相信此次会议的召开将拉开新的篇章,民营经济的市场环境会越来越优化、民营企业的地位会日益提高,会迎来一轮新的发展。

  又见东风浩荡时!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江如此感叹。他说,这次会议的召开,传递的是党中央对我们广大民营企业家的重大关切之情,对广大民营企业发展的殷殷期望之情。改革开放后,民营企业一路走来,取得了并不简单的成绩。比如在江阴,一大批民营企业从弱小到强大脱颖而出,为“中国制造业第一县”奠定优势。“未来民营企业的肩上担子并不轻松,我们既然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就必然要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为党分忧、为国尽力、为民奉献是我们民营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表示,纵然会面临内部管理不顺、技术创新不足、竞争实力不强等困境,以及外部“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三座大山的考验,但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会让大家更加坚定信心、心无旁骛谋划发展,抓住这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勇于进取、永不懈怠。

  “如沐春风,更加坚定了信心,要继续做大做强!”江阴市天邦量子涂层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坚说,昨天他朋友圈的民营企业家几乎都在转发这场座谈会的内容。作为一位民营企业负责人,他认为信心就是他带领企业不断前进的动力。历经十年的奋斗,天邦已成为一个获得多项技术和管理荣誉的新三板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但天邦也曾经历过只有投入没有产出的六年。郑坚说,他始终坚信科技强则企业强、企业强则国家强,所以在研发上的投入一直都不遗余力。“科技型初创企业可以实施普惠性税收免除。”讲话中的这条内容,让郑坚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国家对科技的支持,对科技型民营企业的认可,“这可以节约更多资金为企业后续发展拓展空间。”郑坚说,他们会持续以匠心精神在纳米涂层领域深耕研究,带来更多高科技、黑科技产品,造福千家万户。 (无锡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无锡企业家热议民营企业座谈会:"吃下定心丸"

2018-11-05 17:01 来源:人民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