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严查!黑龙江校外培训机构整改完成率达32.95%

2018年11月05日 16:20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1月5日讯(记者 王春颖)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全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截至2018年10月15日,全国共摸排校外培训机构400532所,存在问题机构272175所,现已完成整改83510所,完成整改率30.68% 。黑龙江省发现问题的机构数有6611所,已整改2178所,完成整改率达32.95%。

  据悉,当前我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进入全面整改阶段,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为切实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工作,确保年底前完成整改任务,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依标研判完善台帐加快整改,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在前期摸底排查和初步整改的基础上,按照本省级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对培训机构进一步逐一对标研判,完善整改台帐,下达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具体事项和时间表,推进加快整改进程,实行整改台账销号制度。符合设置标准或经整改验收合格的纳入白名单,并及时对社会公布。

  为防止误导家长学生、杜绝超前超标培训和虚假宣传,应本着简洁、直观、准确、规范的原则,根据学生所处年级和参训学科,命名学科类培训班名称,各培训机构要尽快将所办培训班的名称、培训内容、招生对象、进度安排、上课时间等报县级教育部门备案审核,县级教育部门应及时完成备案审核工作并向社会公布。未通过备案审核的班次不得招生培训。严格掌握教师资格条件从事语文、数学、英语及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知识类培训的教师应具有相应教师资格。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严查!黑龙江校外培训机构整改完成率达32.95%

2018-11-05 16:20 来源:东北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