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交易团精心部署努力实现一流成效

2018年11月04日 07: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4日讯(记者 沈则瑾)有效采购,扩大成交,努力实现“一流成效”——这是上海交易团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目标。为了最大限度有效促进成交,上海通过“机制创新+体系建设”,集成政府、企业和社会资源,形成了进博会采购成交的立体交易保障体系。

  据了解,上海交易团自成立以来,着眼精准对接、有效采购,发挥上海进口大市和口岸功能优势,着力打造“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目前,上海交易团有18127家单位,人员数达15万人,采购对接基本就绪,初步明确了上海交易团采购目标。为了充分发挥主场优势,上海交易团申报了124个配套现场活动,有27个列入了进博会配套现场活动名单。

  上海交易团团长、上海市副市长吴清说,为了力争实现一流成交效果,上海精准做好展商对接,有效开展商品、服务采购和撮合交易,做好交易服务保障;精细做好观展安排,发挥调节专业观众规模的“蓄水池”作用;精心做好活动组织,用好各类发布渠道和平行论坛资源。

  长宁区是距离进博会最近的中心城区,占尽“地利”的长宁更重“人和”,发布了《长宁区关于对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促进贸易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在各类贸易企业和机构落地、贸易主体做强做优、跨国公司地区总部集聚、贸易平台和贸易活动等4个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上海最大的进出口贸易公司东方国际将与200多家参展商举行供需对接会。东方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继生说,参与进博会对企业转型发展非常重要,特别是对推动东方国际这样传统上以出口为主导的外贸企业转型为进出口并举、协调平衡发展的企业更为重要。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

上海交易团精心部署努力实现一流成效

2018-11-04 07: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