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文彪:总书记对民营企业的信赖如春天般温暖

2018年11月02日 20: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日讯 11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亿利集团董事长王文彪表示,这是近一个多月来,习近平总书记第四次将目光聚焦民营经济。给民营企业加油鼓劲,显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重申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并作出“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和“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等重要指示。

  图为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彪。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让广大民营企业家感受到如沐春风信心满满。”王文彪表示,首先,信心比黄金都重要。当前内外部的各种矛盾确实让民营企业的信心受到了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所说的“今天就是来给民营企业树信心的”一句话,提振了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坚定了民营企业家的信念。二是信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自己人。这为他们吃下了定心丸。让他们感觉到更加被信赖,底气更加足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信赖让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民营经济迎来了改革开放后的又一个更加明媚、充满生机的春天。第三是精准。习近平总书记非常了解民营企业遇到的困难和发展中的疾苦,提出了帮助民营企业解困的精准措施,比如融资老大难问题、税费问题和思想包袱等,这让他们非常感动。

  “信赖需要用行动回馈。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永远的价值追求,坚定绿色发展信心,为我国经济建设和绿色发展贡献新的力量。”王文彪表示。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王文彪:总书记对民营企业的信赖如春天般温暖

2018-11-02 20: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