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无印良品商标纠纷再升级

2018年11月02日 08:56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魏茹)近日有香港媒体翻出了去年底的一项商标案判决,北京棉田纺织品有限公司因旗下拥有织物、布、毛巾、床罩等品类的“无印良品”商标,将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和母公司良品计画告上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并判北京棉田胜诉。对此,北京商报记者采访良品计画被告知,公司已经提起上诉,目前二审尚未判决。在此期间,记者发现北京棉田正在以“无印良品”商标进行扩张开店,目前在各地已布局30家门店。

  据了解,北京棉田注册商标为简体中文“无印良品”,而良品计画注册商标为繁体“無印良品”。

  良品计画现拥有商标分类的1类-45类“無印良品”商标。但是在24类大部分商品上的商标已经被北京棉田注册,良品计画仅在24类的窗帘等部分商品上拥有商标。且在18类、29类、30类商标中,良品计画也有一部分未能完整注册。

  北京棉田目前已在中国各地开店,门头红底白字写着“无印良品Natural Mill”,与MUJI极为相似,目前已扩张将近30家,其中北京开设了3家。而MUJI在中国门店门头为红底白字“MUJI無印良品”或“MUJI to Go無印良品”。对此,良品计画称已采取法律行动。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无印良品商标纠纷再升级

2018-11-02 08:56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