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坐火车不用先买票 长株潭城际铁路实现“扫码乘车”

2018年10月31日 20: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10月31日电(记者史卫燕)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30日,“铁路e卡通”在长株潭城际铁路正式上线投入使用,乘客通过手机扫码即可进站乘车。

  长株潭城际铁路是一条连接湖南省长沙市、株洲市和湘潭市的重要城际铁路,承担三市之间的城际客流,同时兼顾城市内客流。2017年12月26日,长株潭城际铁路开通,为沿途众多旅客提供了方便、快捷、绿色的交通工具。

  据介绍,广铁集团、湖南城际铁路公司根据“城际铁路公交化”的运营特点,今年开发了“铁路e卡通”项目。“铁路e卡通”投入使用后,实现旅客乘降“验检合一”,简化了进出站流程。

  旅客通过“12306”手机客户端进行注册并点击“铁路e卡通”图标完成相关开户手续后,在长株潭城际铁路各站进站乘车时不用预先购票,只要在进站闸机处通过手机扫码和人脸识别即可完成实名制验证及进站乘车手续,到站后再通过手机扫码即可出站,出站闸机则根据乘车信息扣除相应的票款完成当次乘车费用支付。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坐火车不用先买票 长株潭城际铁路实现“扫码乘车”

2018-10-31 20:45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