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土耳其代表团到访一点资讯:践行“一带一路”,共促合作新机

2018年10月30日 14: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活动合影留念

  10月29日下午,为促进中国与土耳其两国在旅游、文化及互联网等方面项目的合作落地,由土耳其世界民族运动联盟主席内切梅丁·比拉尔·埃尔多安,土耳其总统首席顾问海达·阿里·伊迪尔兹,土耳其文化部Yunus Emre研究所(以下简称“YEE”)集团总裁谢里夫·阿特兹,YEE秘书长穆斯塔法·杜鲁等成员组成的土耳其代表团一行前往一点资讯总部进行参观访问。

  一点资讯CEO李亚,一点资讯执行董事杨晓军,政治学(国际政治)博士、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中心国际战略研究室主任薛力,互联网分析师、网络舆情分析师葛甲对来访嘉宾进行了热情的接待,并与土耳其代表团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互联网时代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新机遇。

 

一点资讯执行董事杨晓军

  作为东道主,一点资讯执行董事杨晓军代表全体员工为土耳其代表团一行做欢迎致辞。他表示,未来,一点资讯将继续致力成为连接土耳其官方与中国的信息纽带,以创新科技之力,为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打造高效信息渠道,同时,也将中华文化的种子散播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交流互动。

  土耳其世界民族运动联盟主席 内切梅丁·比拉尔·埃尔多安(左一)

  现场,土耳其世界民族运动联盟主席内切梅丁·比拉尔·埃尔多安对于此行的目的做了简单阐述,并对一点资讯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一点资讯为增进中土两国民众的互相了解做出了很大贡献,此次来到中国开展文化交流活动,目的就是继续加深彼此认识,今天的访问十分必要。”

  内切梅丁·比拉尔·埃尔多安对与一点资讯的后续合作充满期待,他强调:“一点资讯在智能科技方面拥有很多资源,这为我们带来了很多新的想法。一点资讯拥有庞大的用户量,可以将这种能力应用到国际更广泛的领域,我们希望一点资讯能够在土耳其设立办公地点,将先进的技术产品分享给土耳其人民。”

一点资讯CEO 李亚

  随后,一点资讯CEO李亚向在座嘉宾介绍了中国移动资讯行业发展趋势以及自身的企业发展历程。“个性化推荐技术已经成为国内移动资讯产品的标配,但单纯依据用户历史点击、浏览等行为进行分发推荐的算法模式,会让用户对内容的获取呈现低俗化的危险趋势”,李亚表示,虽然同为机器算法驱动,但一点资讯开辟出一条与行业同类型公司截然不同的发展路径。一方面,平台会利用行业领先的算法技术对海量内容信息进行高效分发;另一方面,人工编辑对机器算法的教育、优化能够克服算法分发的盲目性,为移动资讯行业注入新机。谈及此次与土耳其文化部Yunus Emre研究所的合作,李亚总结,未来一点资讯将继续承担媒体平台在国际文化、商务交流中应有的责任。

双方互赠礼物以纪念友谊

  凭借在个性化推荐算法的多年经验和对海外市场的深刻理解,一点资讯与土耳其文化旅游部达成战略合作,成为中国区唯一文化交流推介平台,并在今年开展了“星月浪漫·一点传其”活动,组织由权威媒体人、自媒体人以及国际关系意见领袖组成的“一点传其大使”到访土耳其,深入了解当地市场情况,进一步促进中土人文交流和务实合作,推动中土两国在文化、旅游、商业等多个层面的合作迈上新台阶。目前,先期两团活动已落下帷幕,正在筹备中的第三团将邀请更多普通用户加入。

  “星月浪漫·一点传其” 活动组织“一点传其大使”到访土耳其

  此外,一点资讯还在积极推动中土两国招商引资层面的深度合作。通过多方沟通,一点资讯帮助搭建了中国安徽省与土耳其安塔利亚省之间的友谊“桥梁”。目前,两地已经达成结好协议,未来还将就双方投资项目等做进一步商谈,推动旅游、商业合作层面的多元发展。

  中国与土耳其均为文明古国,发展合作互补性强,前景广阔,“一带一路”倡议更是让中土两国经济、文化间的交往日益频繁;另一方面,互联网媒体在文化交流与国际合作中担当的角色日益重要。未来,一点资讯将依托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为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打造高效信息互通渠道。(完)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土耳其代表团到访一点资讯:践行“一带一路”,共促合作新机

2018-10-30 14: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