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沈铁推行“一企一策”实现企业运输“私人订制”

2018年10月29日 20: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10月29日电(记者洪可润、于也童)记者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他们以“公转铁”运输市场需求为重点,实施“一企一策”,开展上门服务,满足企业个性化运输需求。

  “铁路这个班列开得好,准确与船期对接,不仅缩短了在港停留时间,也为我们企业节约了物流成本。”吉林省榆树市亿达粮油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张力说:“最近我们与铁路部门又签订了一份2.1万吨粮食的运输合同。”

  据悉,扶余(榆树)至鲅鱼圈北粮食集装箱班列是沈阳局集团公司开发,运输粮食和深加工产品的集装箱铁水联运班列。从粮食产区直达港口、对接船期,满足了货主的运输需求,目前,这趟班列已实现双向对开。截至10月28日,已发运粮食64列。

  记者了解到,为满足粮食“公转铁”运输需求,沈阳局集团公司长春货运中心主动到吉林榆树、扶余、德惠等粮食主产区运粮企业,倾听货主意见。为粮食运输企业专门制定了由榆树、扶余装车,在陶赖昭集结,到达鲅鱼圈北站的阶梯直达集装箱班列开行方案。

  针对运粮高峰期铁路散粮车及敞顶箱不足、货主无利润空间等问题,沈阳局集团公司白城货运中心主动与黑龙江肇源浩大粮食购销集团合作,经反复研究,制定了使用粮食大包装运输方案。这不仅有效解决了车型及劳力不足等难题,还为货主节省了运费。截至10月28日,这家企业以大包装的方式共发送粮食731车、4.4万吨。

  据介绍,今年以来,沈阳局集团公司先后与鞍钢、本钢、长春一汽、华晨宝马等150余家大中型企业实施战略合作,制定“一企一策”运输方案,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沈铁推行“一企一策”实现企业运输“私人订制”

2018-10-29 20:42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