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盈率不足14倍 康缘药业拟三个月内实施回购

2018年10月29日 07:33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曹卫新   

  随着二级市场的波动,为提振市场信心,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加入到回购大军中来。

  近日,康缘药业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预案的议案。根据回购议案显示,公司拟出资不超过2.5亿元回购公司股份,股份回购期限设定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议案之日起不超过三个月。

  作为全国制药工业百强企业,地处连云港市的康缘药业秉承着“精品国药,康缘创造”的良好愿景,以创新为驱动,推动中医药现代化发展,并积极布局化学药、生物药领域。

  记者了解到,公司目前主要产品线聚焦呼吸系统疾病、妇科疾病、心脑血管疾病、骨伤科疾病等中医优势领域,同时还拥有主治小儿多发性抽动症的九味熄风颗粒等儿科产品线品种。

  近年来,公司业绩增长稳健。2015年至2017年度,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总收入28.2亿元、30亿元、32.75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0.05%、6.38%、9.15%,三年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保持在3.5亿元以上。目前公司2018年三季度财务数据尚未出炉,从2018年中期报告来看,今年上半年公司业绩仍维持稳定增速。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44亿元,同比增长10.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02亿元,同比增长5.38%。

  谈及本次回购事宜,公司相关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公司业绩一直保持稳定的增长,不过从估值角度来说,公司价值是被低估的。截至10月26日收盘,康缘药业报收8.94元/股,动态市盈率为13.7倍,在医药行业市盈率排名中排名靠后。

  中泰证券医药生物行业研报显示,以2018年盈利预测计算,目前医药板块估值为24倍PE,康缘药业目前的估值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在回购期限上,公司设定的时间是三个月,就是想向市场传递公司提振股价的决心。”上述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市盈率不足14倍 康缘药业拟三个月内实施回购

2018-10-29 07:33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