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跨津山铁路斜拉桥转体成功

2018年10月26日 0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河北唐山二环路跨津山铁路斜拉桥施工现场。经济日报记者 宋美倩摄

  经济日报河北唐山10月25日电 记者宋美倩、通讯员张文涛报道:25日,在河北唐山二环路跨津山铁路斜拉桥施工现场,随着4台牵引机同时启动,总重量3.3万吨的斜拉转体桥徐徐掠过津山铁路上方,完成42.3度转体后与引桥精准对接。

  据负责施工任务的中铁六局现场负责人介绍,该座转体桥是迄今为止世界上转体重量最大的斜拉桥。为减少施工对既有铁路线的干扰,工程采用“先建后转、墩底转体”方式,先沿平行津山铁路方向建设桥体,再将建好的桥体沿顺时针方向整体转身“越过”铁路,实现与引桥的对接。斜拉桥主塔128根斜拉索采用锚拉板方式,安装角度均不相同,安装方式为国内首例。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跨津山铁路斜拉桥转体成功

2018-10-26 0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