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军:我国要加快从期刊大国向期刊强国迈进

2018年10月25日 14: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司长李军。周烨/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武汉10月25日讯(记者杨秀峰)在第十四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期间,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司长李军表示,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科技期刊出版事业,我国科技期刊抢抓机遇、积极转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进展。一是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二是深耕内容主业,打造一流期刊;三是加快融合发展,推动转型升级;四是坚持问题导向,优化发展环境。

  李军也指出,既要肯定成绩,同时也要正视我国科技期刊总体质量不高的现实差距,正视科研成果传播力、影响力仍滞后于我国科技创新步伐的现实差距,正视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仍有较大不足的现实差距。因此,在此种背景下,我国期刊人更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推动科技期刊转型发展的重要意义。

  而对于如何推动我国从期刊大国向期刊强国迈进,李军建议:一要自觉践行服务科技创新的职责使命;二要坚持把内容建设作为科技期刊出版的根本任务;三要深入推动基于数字环境的转型升级;四要探索有利于做强做优的体制机制;五要营造有利于办刊队伍建设和人才成长的制度环境。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李军:我国要加快从期刊大国向期刊强国迈进

2018-10-25 14: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