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吉利联手戴姆勒组建出行公司 使用奔驰迈马赫等高端车型

2018年10月25日 07:4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讯(记者 黄聪)昨日,戴姆勒出行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管理的吉利集团(新业务)有限公司宣布,双方将在华组建合资公司,提供高端专车出行服务。有业内人士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吉利切入出行市场是大势所趋,但不会对已有市场格局不会带来巨大变化。

  该合资公司总部将设在杭州,双方持股比例为50:50。计划在中国的部分城市提供高端专车出行服务,使用高端车型将包括但不限于梅赛德斯-奔驰品牌。

  此前有消息称,戴姆勒方面希望双方新成立的合资公司,能够采用其与比亚迪合资的腾势品牌汽车作为主力车型,

  然而,戴姆勒出行透露,公司初期车型包括梅赛德斯-奔驰S级车、E级车、V级豪华多功能车以及梅赛德斯-迈巴赫轿车,未来也将使用吉利集团旗下高端纯电动车型。

  目前,该合资公司的商务条款和投资计划尚未披露,合资公司的成立及运营须获得并购监管机构的批准。

  实际上,吉利和戴姆勒此前已合作频繁,但仅停留在资本市场。2018年2月,吉利通过收购戴姆勒集团9.69%的股权成为其最大单一股东。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曾表示,在传统制造商单打独斗面对具有新技术的新市场进入者已成为过去的时代,这些投资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吉利汽车已成为自主品牌的代表企业。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吉利汽车累计销量113.69万辆,同比增长约37%,已经完成其全年158万辆销售目标的72%。

  近日,中汽协数据显示,9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1.6%,创下了7年内最大降幅。长江商报记者统计显示,销量排名前十名的品牌中,只有吉利汽车一家呈正增长。

  早在2015年底,吉利汽车就战略投资曹操专车,成为国内首个建立新能源汽车出行服务标准的专车品牌。昨日,汽车观察员肖红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吉利切入出行市场是大势所趋,“因为提供的是高端服务,针对性更强,对已有市场格局不会带来巨大变化。”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吉利联手戴姆勒组建出行公司 使用奔驰迈马赫等高端车型

2018-10-25 07:46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