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健身市场秩序亟待规范

2018年10月23日 07:0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据报道,我国健身房自出现以来一直保持较高增长速度,从2010年的近3300家增至2017年的5000多家,但迄今为止,全国仅北京市体育局此前发布过《北京市健身房安全管理规范》(试行),看似繁荣的健身市场乱象不断、潜藏隐忧。

  【短评】 生活中,不少消费者都有被健身房销售人员拦下“忽悠”办卡的经历,而且不少健身房经营乱象丛生,健身教练资格证五花八门。为此,一方面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健身房及健身教练的监管,提高健身行业的准入资质,从行政处罚、经济处罚等多方发力,破解健身行业乱象;另一方面,消费者一定要选择正规、资质齐全的健身房或公园等户外健身场地,如遇纠纷,要敢于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健身市场秩序亟待规范

2018-10-23 07:0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