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承德加快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

2018年10月19日 10:13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刘迎旭 闫佳琪)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承德市财政部门在项目调整优化、规划编制、项目推进等方面积极作为,截至目前,全市46个纳入试点项目库的项目中,已完工17项,开工27项,开工率已达到95.7%,累计完成投资超过11.78亿元,累计新增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99.4平方公里,新增日污水处理能力4425吨,河流生态综合治理154.1公里,新增绿化面积19.5万亩,农业面源治理面积5万亩,湿地修复与保护面积3264亩。

  2016年12月,河北省成为首批国家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省份后,确定在承德、张家口、涞水、易县开展该项试点工作。承德市选取围场、丰宁、滦平作为示范区,并通过有机整合矿山修复规划、水源涵养规划、林地发展规划、旅游发展规划,重点打造“环北京潮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坝上及滦河流域湿地草地生态保护修复、重要交通沿线损毁矿山治理修复”3个重点片区,着力实现多规合一、协同发展、全面保护。

  承德进一步优化试点项目,对因前期设计粗放、征占地受阻、设计变更等原因无法推进的个别项目进行调整变更,将类别相似的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项目合并为一个。截至目前,全市申请试点资金项目由31个调整为30个,总投资由23.61亿元调整为22.91亿元,有力保障了项目推进。该市还先后制定出台资金管理、项目管理、绩效考评、台账建立、资金筹措等规范文件,特别是对申请试点资金的30个项目全面建立了“图文并用、内容翔实、数据准确、对比鲜明”的项目台账,实时跟踪项目进展,确保有记录、有对比、有成效。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承德加快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

2018-10-19 10:13 来源:长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