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儿童地垫安全专用标准在上海发布

2018年10月17日 19: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0月17日电(记者吴宇)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17日在上海发布《儿童地垫安全要求》团体标准。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会长梁梅表示,作为儿童地垫产品的生产和消费大国,此次发布的《儿童地垫安全要求》团体标准相比国家玩具标准的基本要求,增加了多项涉及儿童健康的指标,对地垫产品的检测方法进行了规范和明确,对产品提出了更高要求,“响应了企业需求,反映了市场需要”。

  梁梅说,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今后将及时借鉴发达国家的先进标准,根据行业龙头企业的发展水平,不定期对《儿童地垫安全要求》团体标准进行修订和更新;鼓励相关生产企业通过自我声明的方式,确保产品符合团体标准要求;对产品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并拒不整改的企业,将上报政府部门执法监管,发布风险警示,并通知主要零售场所停止销售相关不安全产品。

  目前,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已优选8家儿童地垫生产企业,在严格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基础上,自我声明执行团体标准。

  据了解,今年1月1日起,新标准化法正式实施,团体标准法律地位得以明确,国家鼓励协会等社会团体协调相关市场主体共同制定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的团体标准。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儿童地垫安全专用标准在上海发布

2018-10-17 19:33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