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年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发展报告发布 山东明德集团行业综合实力全国第15名

2018年10月16日 17: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年10月15日,第二届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与此同时,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的以“新时代 新使命 新作为 ”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物业管理创新发展论坛之主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5号厅隆重召开。会上,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发布了2018年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最新榜单,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荣获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全国第15名!

  论坛上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发布《2018全国物业管理行业发展报告》。据悉,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联合各地方行业协会,历时5个月组织撰写的《物业服务企业发展报告》,对企业管理规模、经营情况、服务特色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树立优秀企业典型,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物业服务企业发展状况和发展趋势。本次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测评,共有262家优秀物业服务企业入围,明德物业管理集团凭借不断自我超越、锐意创新,企业综合实力跃升至全国第15名。

  明德集团荣膺第15名

  明德物业成立于2004年,发轫于校园,多业态并进,经过14年的快速发展, 服务项目近600个,项目遍及山东省17地市及全国2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管理业态涉及大学城、医院、产业园、城乡环卫一体化、高档住宅区、写字楼、机关办公楼等。

吉林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山东大学

  凭借“高校物业管理”的先发优势,从 2005 年服务山东师范大学开始至今,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已在全国管理了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安徽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宁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华北理工大学、青岛大学、济南大学等近200所高校,是目前国内管理高校最多的物业管理企业,名列“全国校园物业服务百强单位”企业榜首。

  坚定政治方向 承担社会责任

  打造“公共服务领军企业”

  2018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集团开启发展新纪元的一年,集团提出了“三年发展规划(2018-2020年)”。随着政府购买服务的不断推进,集团将坚定政治方向,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着力打造“公共服务领军企业”。2018年初,集团董事长刘德明先生当选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委员,为进一步带领集团全体职工坚定政治信念、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

董事长刘德明当选山东省政协委员

  具体到“公共服务领军企业”角色定位,明德集团着重发力四大优势业态。凭借“高校物业管理”优势,在管高校近200所,是明德集团核心业态。

  医院物业是明德集团服务的第二类优势业态。目前,公司在全国管理了山东省立医院、山东省中医院等近百所医院,集团下属的云南城市公司更是中国医院后勤社会化服务的领先企业。

  城乡环卫一体化是明德集团服务的第三类优势业态。集团取得了山东省城市市政公用事业经营许可证,获得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及运输专业一级资质,目前在管齐河环卫、烟台市芝罘环卫等40余个环卫项目,累计投入各类清扫车辆达4000余万元。

  产业园区是明德集团服务的第四类优势业态。公司目前在管中国创新谷、青岛国际创新园等近百个产业园区项目。在产业园区物业管理方面,集团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形成了“人力资源共享、管理资源共享、网络信息资源共享”的产业园区管理共享体系。

  塑造企业品牌 打造行业标准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礼记·大学篇》开篇明义,明德物业的“明德”二字取自于此,更以此为企业核心价值观,以至善之品质,至贤之人才,至诚之服务,至尊之标准,创至上之“明德”。

  “物业管理不仅是一项服务,更是一种文化。”这是明德人的文化观,也是明德人的价值观。公司成立以来,立足高起点,融入中国传统“德”文化,塑造出有中国特色的“明德集团”品牌,并注册了“学苑管家”、“大道明德”两大商标。

  明德集团始终致力于服务标准化和工作流程标准化的研究。在总结企业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受山东省住建厅、省质监局委托,明德集团负责起草的《山东省高校物业管理服务标准》、《山东省中小学物业管理服务标准》已经颁布。2014年5月,明德集团发布企业标准白皮书,成为省内首家面向社会公开发布企业标准的物业服务集团。2017年3月,集团顺利通过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终期评估验收,成为“国家级物业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由明德集团发起成立“中国高校物业管理企业联盟”,并担任首届联盟主席单位,起草并发布高校物业服务国家标准。目前,集团作为编委会主任单位牵头起草的《高校物业管理指南》一书已正式发布。明德集团作为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团体标准起草单位之一,负责组织起草《高校物业服务基本要求》(团体标准);同时作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单位,牵头起草中国教育后勤物业管理的团体标准。

  推进“四化”战略 积极拥抱科技

  明德集团在行业内率先提出了“管理数字化、服务专业化、流程标准化、操作机械化”的管理理念,致力于打造“明德云管理平台”。指挥系统模块的搭建,实现了公司总部与各服务中心的远程对接。明德集团战图实现实时数据可视化,并实现多维度数据分析,为科学决策提供了技术支持。

明德集团实时战图

  依托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社交网络、大数据等关键技术支持,打造“智慧校园 APP 平台”,为广大师生提供全面、协同的智能化感知环境。在环卫板块,集团着力打造了“明德智慧环卫管控系统”,实行数字化管控,在人员、车辆、事件、设施各个环节实现智能化。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2018年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发展报告发布 山东明德集团行业综合实力全国第15名

2018-10-16 17: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