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占峰接任中国华融党委书记、董事长(图|简历)

2018年10月16日 11: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6日讯  1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显示,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赖小民开除党籍处分;由国家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详细】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中国华融官网获悉,王占峰已当选中国华融新一任董事长。官网显示,王占峰于2018年4月起担任中国华融党委书记,2018年9月任董事长。而在工商信息上,中国华融法定代表人已更新为王占峰,核准日期为10月9日。

  据公开资料显示,王占峰现年51岁,博士研究生,曾任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原中国银监会青岛监管局筹备组成员、党委委员、副局长,原中国银监会合作金融机构监管部副主任,山西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广东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在银监系统工作多年。

  据中国华融官网10月8日发布的一篇新闻稿显示,王占峰表态称,中国华融将按照“聚焦主业、回归本源”的转型发展路径,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在不良资产市场主力军、主战场的作用,进一步做强主业,发挥多牌照协同优势,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占峰简历

  王占峰,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1991年8月在中国人民银行稽核监察局参加工作,曾任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中国银监会青岛监管局筹备组成员、党委委员、副局长,中国银监会合作金融机构监管部副主任,山西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广东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等职。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王占峰接任中国华融党委书记、董事长(图|简历)

2018-10-16 11: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