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汪中求:高质量需要精细化管理

2018年10月13日 16: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0月13-14日,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主办的“2018东沙湖论坛—中国管理百人会”在苏州召开。图为中国精细化管理研究所所长、《细节决定成败》作者汪中求发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苏州10月13日讯  中国精细化管理研究所所长、《细节决定成败》作者汪中求在今日召开的“2018’东沙湖论坛—中国管理百人会”上表示,中国企业不能简单地去追求时髦,要针对中国的国情扎扎实实地学习,做好精细化管理。
  汪中求认为,“可以把大数据、云计算等归结为大信息化的范畴。但中国的信息化不能超越四个阶段顺序,即规范化、标准化、数据化和信息化。”
  汪中求表示,目前很多企业连最基本的规范化,就没办法实现标准化,标准化都做不到,多数据化就没有意义,如果数据化基础不具备,那么信息化也实现不了。
  据悉,本届论坛是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主办的。会期两天,主题为“新时代·新思想· 新科技· 新管理”。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汪中求:高质量需要精细化管理

2018-10-13 16: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