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神州数码郭为:64%的企业亟待数字化转型

2018年10月13日 15: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0月13-14日,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主办的“2018东沙湖论坛—中国管理百人会”在苏州召开。图为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郭为发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苏州10月13日讯(记者 吴晓薇) “当前64%的企业亟待数字化转型,而云和大数据则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新形势下企业管理将进行全方面的数字化升级,数字化能力贯通前中后台。”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郭为在今日开幕的“2018’东沙湖论坛—中国管理百人会”上这样表示。

  在郭为看来,当前管理学已进入可量化阶段,人类认知能力进化到了AI和量子计算阶段,并且大数据时代对行业与社会的管理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其中就中包括营销4P理论是否需要进化、医疗新模式给人类健康管理带来新思路、工业管理模式面临的挑战以及来自共享经济的挑战等等。

  郭为表示,现实的种种挑战也为企业提出了更高的需求,无论是客户管理、运营管理、技术管理还是人才管理,都将以数字化为依托,其中云和大数据成为关键。因此,郭为认为,企业管理必须要进行全方面的数字化升级,让数字化能力贯通前中后台。

  “在数字经济时代,技术创新面临三大挑战:一是应用场景,二是运算能力,三是数据基础。”郭为认为,云和大数据就像数字化“硬币”的两面,二者缺一不可。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基础设施”,云将提供强大的数字化能力,数据则将在云端发挥最大价值。

  据悉,本届论坛是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主办的。会期两天,主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科技·新管理”。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神州数码郭为:64%的企业亟待数字化转型

2018-10-13 15: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