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方祥建:格力电器打造CTFP质量技术创新循环

2018年10月13日 14: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0月13-14日,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主办的“2018东沙湖论坛—中国管理百人会”在苏州召开。图为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方祥建发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苏州10月13日讯 (记者 王城)今日,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主办的“2018’东沙湖论坛—中国管理百人会”在中国苏州开幕。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虽因故未能到场,但她在视频发言中表示,对于制造企业而言,管理非常重要。好的管理可以创造出效益、产品和新技术。

  代表董明珠到会的,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方祥建重点介绍了格力电器获得第二届中国质量奖的CTFP质量技术创新循环。

  他表示,“CTFP‘C’是customer,顾客需求。‘T’tests就是检测方法、技术手段。‘F’质量不是检验出来的,但是结论在质量里面可以起重大的作用,你通过检验的发现了问题,分析原因,然后去改进。‘P’找到问题点之后对症下药,把它完善,做一个循环式、螺旋式的上升,企业不断地进步,在CTFP四个步骤中有大量的工具方法可以应用。”

  方祥建表示,在有了体系、标准和方法之后,企业人才的培养就变得非常非常重要。

  对此,董明珠在视频中比表示,格力多年来一直注重自主培养人才,目前已经拥有12个研究院,超过1万名以上的研究人员。

  她还强调称,一线工人在生产制造的过程当中,对产品的质量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所以格力将一线操作工人培养成技能工。随着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企业应该更加注重对人才的培养。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方祥建:格力电器打造CTFP质量技术创新循环

2018-10-13 14: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