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年《管理蓝皮书:中国管理发展报告》今日发布

2018年10月13日 11: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苏州10月13日讯 (记者 韩肖)今日,“2018’东沙湖论坛—中国管理百人会”在苏州召开。论坛期间,2018年《管理蓝皮书:中国管理发展报告》正式发布。据论坛主办方介绍称,上述《蓝皮书》通过大数据分析、专家访谈、媒体监测、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然后由管理学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和核心期刊主编组成的“专家委员会”进行评审,评选出中国管理价值排名前十的年度人物、组织、案例。

10月13-14日,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主办的“2018东沙湖论坛—中国管理百人会”在苏州召开。图为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敏捷智库创始人张晓东发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蓝皮书发布代表、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敏捷智库创始人张晓东表示,蓝皮书的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管理”,在他看来,强调“新时代”有四个重要特征,即科技驱动、新网络的发展、新材料和新空间的应用。

  在他看来,新时代经济已经转变为数字经济、服务经济、品质经济、生态经济和全球经济等五种经济叠加而成。

  张晓东认为,在如今转型和变革的时代,变化、不确定性成为唯一确定的东西。产业的转型各种产业的变革,在此情况下,管理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变得如此的重要。

 

10月13-14日,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主办的“2018东沙湖论坛—中国管理百人会”在苏州召开。图为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副社长谢炜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蓝皮书发布代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副社长谢炜介绍称,管理蓝皮书2014年开始起步,一直致力于呈现中国管理的趋势、热点、人物、案例,在中国的管理上做了非常好的记录。

  管理蓝皮书出版到现在已经五年了,在各界里面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在多个领域有关工作人员已经成为一个案头参考的必备图书。

  谢炜表示,蓝皮书不仅仅是出版形态,现在已经成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乃至哲学社会科学界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智库品牌,也是全国最大的智库成果发布平台。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2018年《管理蓝皮书:中国管理发展报告》今日发布

2018-10-13 11: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