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杨:以新思想、新科技、新管理应对当前经济发展挑战

2018年10月13日 10: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0月13-14日,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主办的“2018东沙湖论坛—中国管理百人会”在苏州召开。图为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金融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发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苏州10月13日讯 (记者 王城)今日,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主办的“2018’东沙湖论坛—中国管理百人会”在中国苏州开幕。本届论坛会期两天,主题为“新时代?新思想? 新科技? 新管理”。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金融实验室理事长李杨在致辞中表示,面对当前全球经济的复杂形式,我们要以新思想指导、新科技引领、新管理优化沉着冷静应对。

  李扬表示,十九大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制定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并掀开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在新思想的指导下,中国经济正在经历从过去的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以实现中国经济从“量”到 “质”的根本改观。

  “国家的发展最终是要靠科技的进步,靠科技不断地产业化,不断提高我们的效率。”李杨表示。事实上,进入21世纪以来,全球科技创新进入空前密集活跃的时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

  此外,李扬认为,在现有的政治、经济框架之内,管理是非常重要的,只有一个良好的管理,才会使得各项要素按照最有效率的方式组织起来,各类产品以最有效率的结果呈现出来。

  李扬表示,中国现在正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必须认清形势,用智慧来迎接挑战,把中国经济引向一个更高的发展阶段。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李杨:以新思想、新科技、新管理应对当前经济发展挑战

2018-10-13 10: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