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源地问题整改完成率达74%

2018年10月12日 15: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2日讯 记者从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保专项行动2018年第三次视频会议上获悉,从10月10日的最新调度情况看,6251个问题中,已完成整治4640个,完成比例为74%。

  据了解,根据安排,今年底前,长江经济带县级及以上城市水源地、其他省份地市级水源地要完成整治,涉及31个省份276个地市1586个水源地6251个环境问题,任务十分艰巨。

  从10月10日的最新调度情况看,6251个问题中,已完成整治4640个,完成比例为74%。

  与上次视频会通报情况相比,任务完成率从6月底的31%提高到74%,增加了43个百分点;“零进展”问题数由497个下降到0个。分省份看,上海、宁夏、湖南、山东、湖北、浙江、河南、新疆、福建、云南、吉林等11省份整治工作深入推进,任务完成比例达到序时进度的要求。

  第三次视频会议在充分肯定专项行动成效的同时,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指出,即使按照最新调度情况,仍有超过四成的省份工作进度没有达到序时进度(75%)的要求;在全国276个地市中,还有1/5的地市(52个)任务完成率不到50%。其中,安徽铜陵、甘肃临夏、贵州六盘水、西藏那曲等4个地市至今仍未完成任何一项问题整治。

  “余下的问题多是‘硬骨头’。”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剩下的1611个解决起来难度更大,需要进一步咬紧牙关、攻坚克难。生态环境部将继续强化提高政治站位、倒排工期、彻底信息公开、开好两类会议、建立包保机制、强化技术支撑、集中强化督查、加强信息沟通、强化督促问责等9项工作。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源地问题整改完成率达74%

2018-10-12 15: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